李陞小學各科學習重點

中文科
校本課程

除了各級結合讀寫教學,以讀帶寫,增強學生的寫作能力;本年度在各級皆增添四首古詩的學習,以便學生汲取中國古典文學的精華,加深對中國文化的認識。為培養學生欣賞兒童文學的能力,增加對文字美感的體會,訓練同學的想像力及創造力,舉行兒童文學周,主題是「童詩仿作」。由老師在午間作中央廣播,分別為低、中及高年級同學讀出不同程度的童詩範作,介紹它們的的特色及作法:低年級以押韻字寫作;中年級題目以比喻句及形容詞寫作;高年級以不同感官寫作詩的內容。最後每班選出一位得勝的同學,在午間廣播時段中讀出。同學的創作可謂多姿多彩,令人耳目一新呢!

英文科
外界支援計劃

小一至三年級讀寫訓練計劃(Primary Literacy Programme – Reading and Writing)
*本校在小一至小三推行由教育局NET Section舉辦的PLP-R/W計劃。學生經評估後,按閱讀能力分成不同的小組,外籍英語老師和英文老師透過不同的英語活動和指導閱讀(Guided Reading),望能提升學生的讀寫能力。老師反映大部分學生皆初部掌握閱讀技巧,上課均能積極投入學習。此外,Net Section的外籍英語顧問老師Ms Michele Davis更為本校老師舉辦了五次的工作坊,老師反映在英文教學的知識及技巧上皆獲益良多。作為PLP-R/W Programme的延伸,本校已成功申請於來年在小四推行Key Stage 2 Integration Programme (KIP),繼續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。

提昇英語水平計劃(English Enhancement Grant Scheme)
*本校英文老師與Wiseman Education合作,成功為全校學生建立了英文網上學習平台,除了聆聽和讀寫訓練外,學生更可利用有關平台作復習英文默書內容。大部分學生已能完成網上練習,並取得合格的成績,部分更在校內讀寫評估表現有所進步;近九成學生皆表示喜愛閱讀或聆聽網上學習材料。此外,Wiseman Education為英文老師舉辦了兩次的工作坊,老師皆表示內容實用、獲益良多。另外,本校利用撥款,增購了分組閱讀用的英文圖書,老師也能善用資源,按學生能力,選用適當的圖書用於教學上;再者,校方善用撥款聘請了一名教學助理,協助老師和學生在課堂上使用英文網上學習平台,並協助老師製作和整理教具,該教學助理的良好工作表現更獲老師一致認同。
校本課程

小四指導閱讀計劃(Guided Reading)
*小四學生於本年度以小組形式閱讀了至少八本的課外讀物,老師根據學生的閱讀能力去選擇英文讀物,學生的個別差異得以獲得照顧,校內閱讀評估表現有所進步。來年將把計劃推展至小五。

中、英、圖協作計劃
*英文與中文老師和圖書館主任各擬定閱讀工作紙,共同教授相同的閱讀策略,望能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。

數學科


校本課程


推行校本數學科解難教學策略
學生分層次學習解難策略,嘗試應用不同策略於數學難題中,又設解難比賽,增加解難的趣味性。

提昇學生學業水平
發展多元化模式教學,優化課堂效能和增強課堂的互動效果。一、二年級多運用合作學習模式教學,如:a) 圍圈說、b) 思考 – 討論 – 交流 等,課後設延伸活動 / 工作紙,讓學生繼續探究課題。

常識科

校本課程

培養學生自學能力
透過參與「十大新聞」網上選舉、「全港校際通識公開大賽」及專題探討「日本大災難給我的啟示」,培養學生了解時事和主動學習的能力。

持續發展學生的專題研習能力
舉行「常識科技日」及級本專題研習能力訓練,讓學生透過親自製作及探索,從而了解科學原理及研習技巧。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